[日聞] 版本大更新

看板 UmaMusume
作者 tLuesuGi (不識庵謙信)
時間 2022-02-16 11:42:57
留言 346則留言 (136推 0噓 210→)

來源網址: https://umamusume.jp/news/detail.php?id=596 情報內容(原文及簡略翻譯): 一堆平衡更新 我就挑我看起來覺得重要的翻(? 2/16 12:00更新】 下記の日時に、バランス調整を行います。 ■バランス調整実施日時 2/24 12:00ごろ ざいますので、ご注意ください。 調整日期 2022.02.24 日本時間12點 ■調整項目 1. 一部の育成ウマ娘イベントで獲得できるパラメータを調整。 【2/16 12:00追記】 以下的賽馬娘之事件所獲得數值之參數增加 ▼以下の育成ウマ娘の一部育成ウマ娘イベントで獲得できるパラメータを増加。 ・[サイレントイノセンス]サイレンススズカ ・[トップ・オブ・ジョイフル]トウカイテイオー ・[ビヨンド・ザ・ホライズン]トウカイテイオー ・[フォーミュラオブルージュ]マルゼンスキー ・[ぶっとび☆さまーナイト]マルゼンスキー ・[レッドストライフ]ゴールドシップ ・[ワイルドトップギア]ウオッカ ・[岩穿つ青]グラスワンダー ・[セイントジェード・ヒーラー]グラスワンダー ・[アマゾネス・ラピス]ヒシアマゾン ・[ロード・オブ・エンペラー]シンボリルドルフ ・[皓月の弓取り]シンボリルドルフ ・[エンプレスロード]エアグルーヴ ・[クエルクス・キウィーリス]エアグルーヴ ・[あおぐもサミング]セイウンスカイ ・[pf.Victory formula...]ビワハヤヒデ ・[ノエルージュ・キャロル]ビワハヤヒデ ・[すくらんぶる☆ゾーン]マヤノトップガン ・[サンライト・ブーケ]マヤノトップガン ・[MB-19890425]ミホノブルボン ・[CODE:グラサージュ]ミホノブルボン ・[フィーユ・エクレール]カレンチャン ・[サクラ、すすめ!]サクラバクシンオー ・[マーマリングストリーム]スーパークリーク ・[シフォンリボンマミー]スーパークリーク ・[Nevertheless]ナリタタイシン ・[うららん一等賞♪]ハルウララ ・[初うらら♪さくさくら]ハルウララ ・[運気上昇☆幸福万来]マチカネフクキタル ・[吉兆・初あらし]マチカネフクキタル ・[キング・オブ・エメラルド]キングヘイロー 以下賽馬娘的事件增加新選項 ▼以下の育成ウマ娘の一部育成ウマ娘イベントに新規の分岐を追加。 ・[スターライトビート]オグリキャップ ・[キセキの白星]オグリキャップ ・[岩穿つ青]グラスワンダー ・[セイントジェード・ヒーラー]グラスワンダー ・[エレガンス・ライン]メジロマックイーン ・[エンド・オブ・スカイ]メジロマックイーン ・[ストレート・ライン]メジロライアン ・[tach-nology]アグネスタキオン ・[サクラ、すすめ!]サクラバクシンオー 以下賽馬娘新增新育成事件 ▼以下の育成ウマ娘に新規育成イベントを追加。 ・[スペシャルドリーマー]スペシャルウィーク ・[ほっぴん♪ビタミンハート]スペシャルウィーク ・[サイレントイノセンス]サイレンススズカ ・[トップ・オブ・ジョイフル]トウカイテイオー ・[ビヨンド・ザ・ホライズン]トウカイテイオー ・[スターライトビート]オグリキャップ ・[キセキの白星]オグリキャップ ・[ワイルドトップギア]ウオッカ ・[トップ・オブ・ブルー]ダイワスカーレット ・[ワイルド・フロンティア]タイキシャトル ・[岩穿つ青]グラスワンダー ・[セイントジェード・ヒーラー]グラスワンダー ・[エル☆Número 1]エルコンドルパサー ・[ククルカン・モンク]エルコンドルパサー ・[pf.Victory formula...]ビワハヤヒデ ・[ノエルージュ・キャロル]ビワハヤヒデ ・[すくらんぶる☆ゾーン]マヤノトップガン ・[サンライト・ブーケ]マヤノトップガン ・[ストレート・ライン]メジロライアン ・[ローゼスドリーム]ライスシャワー ・[Make up Vampire!]ライスシャワー ・[tach-nology]アグネスタキオン ・[Go To Winning!]ウイニングチケット ・[フィーユ・エクレール]カレンチャン ・[マーマリングストリーム]スーパークリーク ・[シフォンリボンマミー]スーパークリーク ・[Nevertheless]ナリタタイシン ・[運気上昇☆幸福万来]マチカネフクキタル ・[吉兆・初あらし]マチカネフクキタル ・[ポインセチア・リボン]ナイスネイチャ ・[キング・オブ・エメラルド]キングヘイロー 2. 悪いコンディション効果を解消しやすくなるよう、育成イベントなどを調整。 【2/16 12:00追記】 ▼以下のように育成イベントを調整。 夏季合宿可以解負面狀態了(終於 ・夏合宿時の「お休み&お出かけ」で、「夜ふかし気味」、「なまけ癖」、「片頭痛」 、「肌あれ」、「太り気味」、「練習ベタ」が解消されるよう変更。 在吃到熬夜後按回體 有一定的機率大量回體 ・「夜ふかし気味」が付与されている時に「お休み」コマンドを選択した際、一定の確 率で体力が多く回復するよう変更。 選擇回體,有一定機率消除熬夜和皮膚病 ・「お休み」コマンドを選択した際、「夜ふかし気味」、「肌あれ」が一定の確率で解 消されるよう変更。 得到翹課的情況下,和記者一起訓練,有一定機率可以消除 ・「なまけ癖」が付与されている時に「乙名史記者」とトレーニングを行うと、「なま け癖」が一定の確率で解消されるよう変更。 部分育成事件可以有一定機率消除負面狀態 ・一部の育成イベントで悪いコンディション効果が一定の確率で解消されるよう変更。 3. 一部のサポートカードイベントで獲得できるパラメータを調整。 【2/16 12:00追記】 以下輔助卡的事件獲得數值之參數增加 ▼以下のサポートカードの一部サポートカードイベントで獲得できるパラメータを増加 。 ・[トレセン学園]マルゼンスキー ・[トレセン学園]オグリキャップ ・[トレセン学園]ゴールドシップ ・[トレセン学園]タイキシャトル ・[トレセン学園]テイエムオペラオー ・[トレセン学園]シンボリルドルフ ・[トレセン学園]エアグルーヴ ・[トレセン学園]ツインターボ ・[トレセン学園]ヤエノムテキ ・[副会長の一刺し]エアグルーヴ ・[日本一のステージを]スペシャルウィーク ・[輝く景色の、その先に]サイレンススズカ ・[不沈艦の進撃]ゴールドシップ ・[ロード・オブ・ウオッカ]ウオッカ ・[千紫万紅にまぎれぬ一凛]グラスワンダー ・[パッションチャンピオーナ!]エルコンドルパサー ・[待望の大謀]セイウンスカイ ・[天をも切り裂くイナズマ娘!]タマモクロス ・[B・N・Winner!!]ウイニングチケット ・[7センチの先へ]エアシャカール ・[Run(my)way]ゴールドシチー ・[これが私のウマドル道☆]スマートファルコン ・[まだ小さな蕾でも]ニシノフラワー ・[『愛してもらうんだぞ』]オグリキャップ ・[ターボエンジン全開宣言!]ツインターボ ・[バカと笑え]メジロパーマー ・[その背中を越えて]サトノダイヤモンド ・[ふるさと直送エール!]ユキノビジン ・[押して忍べど燃ゆるもの]ヤエノムテキ ・[今ぞ盛りのさくら花]サクラチヨノオー ・[召しませふぁーすとBite!]ヒシアケボノ ・[Head-on fight!]バンブーメモリー ・[全力!タントラムッッ!]ウイニングチケット ・[明日は全国的に赤でしょう♪]セイウンスカイ ・[今宵、円舞曲にのせて]キングヘイロー ・[心と足元は温かく]イクノディクタス 4. 一部のスキルの発動条件の緩和や効果量の調整。 【2/16 12:00追記】 以下技能之發動條件放寬及效果調整 ▼以下のスキルの発動条件を緩和。 ・対抗意識◎ ・対抗意識○ ・鋼の意志 ・隠れ蓑 ・ノンストップガール ・垂れウマ回避 ・疾風怒濤 ・仕掛け抜群 ・マイルの支配者 ・積極策 ・切り開く者 ・前途洋々 ・火事場のバ鹿力 ・別腹タンク ・圧倒的リード ・大きなリード ・悩殺術 ・後方釘付 ・スピードイーター ・布陣 ・布石 ・先陣の心得 ・リードキープ ・シックスセンス ・危険回避 ・先頭プライド ・二の矢 ・リスタート ・くじけぬ精神 ・まき直し ・ウマ好み ・ウママニア ・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 ・絶対は、ボクだ ・煌星のヴォードヴィル ・ブリリアント・レッドエース ・レッドエース ・精神一到何事か成らざらん ・精神一到 ・タイマン!デッドヒート! ・最強の名を懸けて ・ヴィットーリアに捧ぐ舞踏 ・ブレイズ・オブ・プライド ・エンプレス・プライド ・∴win Q.E.D. ・ひらめき☆ランディング ・勝利のキッス☆ ・ブルーローズチェイサー ・Drain for rose ・勝利のチケットを、君にッ! ・全力Vサインッ! ・#LookatCurren ・姫たるもの、勝利をこの手に ・キラキラ☆STARDOM ・Nemesis ・Pride of KING ・Call me KING 以下技能發動條件調整 ▼以下のスキルの発動条件を調整。 ・あきらめ癖 ・引っ込み思案 以下技能發動位置條件調整 ▼以下のスキルの発動位置条件の仕組みを調整。 ・弧線のプロフェッサー ・コーナー巧者○ ・コーナー巧者× ・曲線のソムリエ ・コーナー加速○ ・コーナー加速× ・短距離コーナー◎ ・短距離コーナー○ ・マイルコーナー◎ ・マイルコーナー○ ・中距離コーナー◎ ・中距離コーナー○ ・長距離コーナー◎ ・長距離コーナー○ ・逃げコーナー◎ ・逃げコーナー○ ・先行コーナー◎ ・先行コーナー○ ・差しコーナー◎ ・差しコーナー○ ・追込コーナー◎ ・追込コーナー○ ・バ群嫌い ・どこ吹く風 ・ウマ込み冷静 ・坂苦手 ・決意の直滑降 ・直滑降 ・百万バリキ ・十万バリキ ・登山家 以下技能發動時機調整 ▼以下のスキルの発動タイミングを調整。 ・先手必勝 ・先駆け ・余裕綽々 ・スタミナキープ ・プランX ・善後策 ・慧眼 ・展開窺い ・先頭の景色は譲らない…! ・ヴィクトリーショット! ・薫風、永遠なる瞬間を 以下技能效果量提升 ▼以下のスキルの効果量を上昇。 ・おひとり様◎ ・おひとり様○ ・注目の踊り子 ・ポジションセンス ・絶対は、ボクだ ・ゲインヒール・スペリアー ・ピュリティオブハート ・クリアハート 以下技能效果時間增長 ▼以下のスキルの効果時間を延長。 ・弧線のプロフェッサー ・コーナー巧者○ ・コーナー巧者× ・曲線のソムリエ ・コーナー加速○ ・コーナー加速× ・ハヤテ一文字 ・直線巧者 ・一陣の風 ・直線加速 ・全身全霊 ・末脚 ・スピードスター ・抜け出し準備 ・迅速果断 ・位置取り押し上げ ・キラーチューン ・テンポアップ ・圧倒的リード ・大きなリード ・準備万全! ・仕掛け準備 ・ギアチェンジ ・ギアシフト ・アクセル全開! ・アクセラレーション ・姉御肌 ・負けん気 ・技巧派 ・巧みなステップ ・努力家 ・がんばり屋 ・百万バリキ ・十万バリキ ・チャート急上昇! ・レコメンド ・ライトニングステップ ・イナズマステップ ・アオハル燃焼・賢 ・アオハル点火・賢 ・最強の名を懸けて 以下技能增加新效果 ▼以下のスキルに新規効果を追加。 ・様子見 ・電撃の煌めき ・詰め寄り ・慧眼 ・展開窺い ・勝利への執念 ・食い下がり ・抜け駆け禁止 ・シックスセンス ・危険回避 ・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 ・Shadow Break ・尊み☆ラストスパ—(゚∀゚)—ト! ・U=ma2 ・introduction:My body ・来ます来てます来させます! ・来てください来てください! 5. 一部レースの仕組みを調整。 【2/16 12:00追記】 ▼「位置取り争い」システムを追加。 ・レースのスタートからしばらくの間、逃げの作戦を取ったウマ娘同士がより前を走ろ うとペースを上げ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根性の成長したウマ娘ほどより粘り強く前を目指します。 增加「位置爭奪」 在比賽一開始逃馬搶前位時,會更往前位跑和提升其步調(速度?) 此判斷機制與根性(耐力)相關 ▼「追い比べ」システムを追加。 ・最終直線で2人以上のウマ娘が互角に張り合っている時に、互いに速度を上げるよう になります。 ・根性の成長したウマ娘ほどより速く走ります。 增加「互拚超車」 兩個以上的賽馬娘在最終直線競逐時,皆可提升速度 判斷機制亦與根性相關 ▼「大逃げ」を追加。 ・レアスキル「大逃げ」を所持しているウマ娘が「逃げ」の作戦でレースに挑んだ場合 、「大逃げ」す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大逃げ」は、スタート直後から通常の逃げの作戦よりもさらに大きく後続を引き離 して、そのまま最後まで逃げきろうとします。 ・レアスキル「大逃げ」のヒントはサイレンススズカの一部育成イベントで取得するこ とができます。 ・レアスキル「大逃げ」の因子は付与されません。 ・レアスキル「大逃げ」のヒントを取得できる育成イベントは、今後追加される可能性 があります。 ・レアスキル「大逃げ」を所持している逃げの作戦を取ったウマ娘同士でも「位置取り 争い」は発生します。 ・レアスキル「大逃げ」を所持している逃げの作戦を取ったウマ娘と、逃げの作戦を取 ったウマ娘の間には「位置取り争い」は発生しません。 增加「大逃」 有大逃金技的賽馬娘 選擇逃馬作戰時即可變為大逃 大逃在起跑後可以比一般逃馬拉出更大差距並一路衝到終點 大逃金技之hint可於無聲鈴鹿之部分育成事件獲得 大逃金技不會有白因子 之後會追加可以獲取大逃金技hint的育成事件 有大逃金技的賽馬娘們也會觸發「位置爭奪」 有大逃金技的賽馬娘不會與逃馬觸發「位置爭奪」 ▼その他、以下のように調整。 ・根性が高いほどラストスパートでの速度が上がるよう調整。 ・コース取りが上手くなるスキルの効果時間中に追い抜きが成功しやすくなるよう調整 根性(耐力)越高在最後階段的速度會上升 提升起步效能的技能(大概像巧みなスッテプ那種?) 在效果時間內能更容易成功超車 註:查コース取り一詞 為 スタート前の待機行動でそれぞれ狙ったスタートコースを主張し合うこと。 個人認為更像是在講起步 但亦有人認為是像臨機応変前列狙い這種ICON的技能 ・終盤に持久力が回復した場合、その時点での持久力に応じて全力が出せるよう調整。 ・コースの坂の判定の仕組みを調整。 ・最終コーナーを走行中、よりウマ娘が横に展開しやすくなるよう調整。 終盤回體時,可按其當下的持久力(指スタミナ?)發揮全力(衝刺?) 調整上坡判定 進終彎時,賽馬娘們可以更容易橫向展開(不被卡) 以下不重要(x 【注意事項】 1. アップデート時刻前後に育成を開始したデータには、調整内容が反映されない場合 がございます。 2. 過去に保存したレースの展開がバランス調整によって変化することはございません 。ただし、一部のエフェクトや音声が乱れる場合がございます。 3. バランス調整の内容は、予告なく変更する場合がございます。 心得或想法: 真的是大改 根性變重要 大逃出現 位置技能可能變得有用blablabla 麻煩有志者再針對我黃色字的地方推文說一下看可能會造成什麼效果 我再補到旁邊 --
※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93.115.56.65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UmaMusume/M.1644982980.A.48B.html

MotoDawn: 辛苦了 先推再看 02/16 11:43

key000130: 推板主英明 02/16 11:44

tLuesuGi: 再麻煩各位推文補充了 02/16 11:45

MinaseAki: 翻譯推 02/16 11:45

forever9801: 逃馬序盤競爭沒有說能力越高越突出 02/16 11:45

tLuesuGi: 我先養馬 體力快爆了 02/16 11:45

forever9801: 大逃只說有可能增加育成事件 02/16 11:45

caten: 辛苦惹 02/16 11:45

tLuesuGi: ▼「位置取り争い」システムを追加。 02/16 11:46

tLuesuGi: ・レースのスタートからしばらくの間、逃げの作戦を取っ 02/16 11:46

ericchu923: 辛苦了 02/16 11:46

tLuesuGi: たウマ娘同士がより前を走ろ 02/16 11:46

tLuesuGi: うとペースを上げ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02/16 11:46

tLuesuGi: ・根性の成長したウマ娘ほどより粘り強く前を目指します 02/16 11:46

tLuesuGi: 應該有吧 這樣看起來要搶位置跟根性應該有關? 02/16 11:47

forever9801: 這一段只說受根性影響 沒提到能力值阿? 02/16 11:47

SLEEPNIGHT: 位置爭奪跟互拼超車不知道是新機制還是新技能 02/16 11:47

tLuesuGi: 對 大逃金技是可能會追加 02/16 11:47

ericchu923: 是新機制 有特別拿出來說 02/16 11:47

Shift2: 機制 02/16 11:47

li1015: 原版東海帝王固有沒調還是得繼續蹲 可憐呀 02/16 11:47

kohane: 女帝根卡要起飛了嗎 02/16 11:47

forever9801: 我是覺得能力值後面那段可以砍掉啦 怕被誤解 02/16 11:47

js100: 這裡指的應該是多逃容易造成high pace的狀況吧 02/16 11:48

MotoDawn: 原歌劇狗幹固有終於改了 可是新年1秒還是不還 哭阿 02/16 11:48

steven8088: 全部重練囉~ 02/16 11:48

freegreg: 公測結束啦 02/16 11:48

cocytus39: 競技場準備全重練囉 02/16 11:49

forever9801: コース取り上手くなる 這應該是在講側向加速度技 02/16 11:49

kohane: 全屬1200真的先知 02/16 11:50

stevenchiang: 24日更新上架,我就問周年是不是穩了,師匠是不是穩了 02/16 11:50

forever9801: 先行那個技巧派應該是來亂的 02/16 11:50

tLuesuGi: OK 改好了 02/16 11:51

cleverjung: 看來根性真的能幫助前期搶位 之前有到相關測試 02/16 11:51

denny8437: 抓穩了,生態浩劫來啦 02/16 11:51

tLuesuGi: 側向是說 視野良好跟天命士那種? 02/16 11:52

ericchu923: 臨機應變? 02/16 11:52

tLuesuGi: 等有結論跟我說一下 我再改 02/16 11:53

forever9801: icon是左右箭頭+鞋子的那種 02/16 11:53

tLuesuGi: 如果哪邊有翻錯也跟我說一下 02/16 11:53

tLuesuGi: 喔好 我看一下 02/16 11:54

forever9801: 不過這也是我猜測 實際不知 02/16 11:54

gn01370926: 全部重練囉~ 02/16 11:54

forever9801: 畢竟cy技能文字就是曖昧就是爛 02/16 11:54

twosheep0603: 這更新的規模直接當2.0了吧 幾乎全都不一樣了XD 02/16 11:55

forever9801: 有沒有機會結果是改版前育成的馬更強(ry 02/16 11:55

forever9801: 改完再也練不出強馬了(x 02/16 11:56

chuko: 可以肯定終盤恢復技也變有用了,衝刺時機不再只判定一次 02/16 11:56

dtonesla: CY:你各位給我重練先 02/16 11:56

gn01370926: 支援卡的強度會不會大風吹啊? ZD 02/16 11:56

steven8088: 先手必勝發動時機調整 有機會不用凹地固嗎 02/16 11:57

tLuesuGi: OK 改好了 02/16 12:00

kohane: 幾乎都是BUFF目前弱勢的屬性跟技能還有支援卡,這算通膨吧 02/16 12:00

Mooninbottle: 大 逃 馬 02/16 12:00

ghmy44: 推翻譯 全部重練囉~ 02/16 12:01

ericchu923: 至少不用去凹特定技能 應該算好事吧 02/16 12:01

jeremylouee: 出更強的來暴力平衡才叫通膨吧… 02/16 12:02

ericchu923: 不過還是要看調整完之後的情況是怎樣就是 02/16 12:02

luckyhai: 逆噴改不改= = 02/16 12:02

steven3QXD: 我沒有想過平衡調整竟然是這麼可怕的事,jpg 02/16 12:03

chuko: 你在千年經歷的大改還不夠多嗎? 02/16 12:06

hoshiakari: 弱勢的改強不算通膨吧 也不太好把強的砍弱 02/16 12:06

ericchu923: 馬娘的弱勢技能是完全不考慮點的那種 02/16 12:07

hoshiakari: 平衡最爛的就是一直出更強的 02/16 12:07

forever9801: 我是覺得改成這樣不見得是好事就是 02/16 12:07

ericchu923: 這種救沒人要點的技能應該不算通膨 02/16 12:07

tLuesuGi: 反正 到時候就知道了 02/16 12:08

tLuesuGi: 只是出現大逃的話 雙渦輪應該也要出了 02/16 12:08

forever9801: 你各位除了小頭思考的以外,一定是評量卡池馬池現有 02/16 12:09

forever9801: 環境下的強度才去抽的 馬娘又很摳 一般人一定是集中 02/16 12:09

forever9801: 幾張井 02/16 12:09

caten: 你484沒把我們目白善信放在眼裡 02/16 12:09

Nuey: 確實 02/16 12:09

forever9801: 只要現況的強卡強馬被打臉 基本上跟nerf多數玩家沒 02/16 12:10

forever9801: 兩樣 02/16 12:10

ericchu923: 確實 02/16 12:10

cybermeow: 多數玩家根本沒多少強卡吧 看看盃賽 02/16 12:11

key000130: Buff雪美人能叫Nerf玩家嗎?不是大家都有嗎? 02/16 12:11

cybermeow: 多數輕中課玩家 (? 02/16 12:11

chuko: 不過這類抽卡遊戲也只能強化弱勢來調整啊,除了設定錯誤以 02/16 12:11

chuko: 外是不允許nerf的吧,那得賠錢 02/16 12:11

Nuey: 確實 02/16 12:11

forever9801: 我拆光了 02/16 12:11

ericchu923: 能夠讓卡的選擇多樣化我覺得一定是好事啦 02/16 12:12

gn01370926: 沒意外應該有人拆了 XD 02/16 12:12

forever9801: 基本上會爽的只有每池都井的課長吧 02/16 12:12

max83111: 改根性一定是好事就是了 02/16 12:13

forever9801: 他還不能只拆一張 要拆就得全拆 02/16 12:13

ericchu923: 會爽的就是課超多要什麼有什麼的人 02/16 12:13

Ageg: 哇 真的是大的 要大洗牌了嗎 02/16 12:14

bosskiss00: 根性有用了 給推 02/16 12:15

gn01370926: 競技場根性哥:你們在忙什麼? 02/16 12:17

twosheep0603: 是說羅姆的計算機可以放一陣子長假了(? 02/16 12:17

forever9801: 而且最大的問題 SSR卡沒高突不能用 02/16 12:18

forever9801: 這問題改版完全沒解決阿 突然換meta反而只是打死別人 02/16 12:18

KingHalo: (抱著女兒)我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離開冷窯 02/16 12:19

cybermeow: 最近幾張有改成一二突能用的感覺 問題還是比賽加成跟h 02/16 12:19

cybermeow: int在新育成重要性多大 比較好的最後兩突都加這些 02/16 12:19

cybermeow: 如果都很重要那還是要滿突 02/16 12:20

Mayasama: buff冷門技 讓靠賽變得更靠賽 課長地固逃馬被別人秒開 02/16 12:21

Mayasama: 先手翻車什麼的 02/16 12:21

forever9801: 弱馬改強我基本上沒啥意見 改機制訓練卡影響很大 02/16 12:21

forever9801: 不 這改完基本上是課長穩贏的世界 02/16 12:22

forever9801: 以前只要撐三屬 1屬達標 現在要撐四屬性 1屬達標 02/16 12:22

forever9801: UG課長只會笑給你看 02/16 12:22

hermeszz: 全屬性1200一點都不能少.jpg 02/16 12:22

Iseria: 大課長有利也是很正常的事吧 02/16 12:23

kohane: 根性有用的話代理好像不會那麼早退休了呢 02/16 12:23

forever9801: 現在就有利了 以後是接近穩贏(ry 02/16 12:23

cybermeow: 新育成通膨一波的話2000以下搞不好還能拼? 02/16 12:23

hemisofia: 我倒覺得你太悲觀了 這遊戲目前課長能拉開的差距跟他們 02/16 12:24

max83111: 但現在常被靠腰的不就是能力技能屌打結果被靠賽贏這件事 02/16 12:24

max83111: 嗎 搞的人心態炸裂不知道認真練幹嘛 02/16 12:24

gn01370926: 王黑樓家族或成最大贏家 02/16 12:24

fec: コース取り就超車性能 有給加速的(技巧派)有給變道的(臨機 02/16 12:24

key000130: 內行人的勝力 02/16 12:24

hemisofia: 的花費老實說是不成正比的 接下來能改善多少我挺懷疑 02/16 12:24

cybermeow: 現在靠兩張強卡也是能素質拼到1800左右 02/16 12:24

hemisofia: 完全的P2W從而殺死無微不太像是個精明的策略 02/16 12:25

kohane: 盃賽S馬輸給3隻A馬真的不能接受 02/16 12:25

forever9801: 以後是UG+打臉S的時代了 別怕 02/16 12:26

Iseria: 現在一般抱怨都是抱怨輸給能力比自己爛的 02/16 12:26

chuko: 麥昆也曾輸給大優作… 02/16 12:26

ikaros35: 恭喜 全部變成馬肉罐頭 02/16 12:26

cybermeow: 福來沒被nerf太多的話 小北福來週年再滿突一張應該也 02/16 12:27

cybermeow: 很夠吧 反正現在也只能帶六張 天花板就在那 02/16 12:27

forever9801: 如果meta變成根性隊 那速智卡都(ry 02/16 12:30

max83111: 平心而論你自己ug+的話也不能接受輸給s馬吧 終究是課金 02/16 12:30

max83111: 手遊的pvp 沒有操作介入就只能比數值了 02/16 12:30

Srwx: 根性起飛 耐力死的更慘(?) 以後抓到根智哥要5連敗了 02/16 12:30

forever9801: UG+他課金的時間點都是已知的環境 02/16 12:32

Srwx: 未來UG大逃會不會一統盃賽呢 讓我們看下去 02/16 12:32

forever9801: 課下去代表他承認目前環境的課金收益和回報 02/16 12:32

forever9801: 已知的環境就是UG+也會輸給S+ 02/16 12:33

forever9801: 你突然改環境只是打臉絕大多數人 圖利少數人 02/16 12:33

Predatorat: 看要不要做出更多差別吧 02/16 12:33

forever9801: 就像如果營運突然把喬丹調成神馬 我也會覺得不妥就是 02/16 12:33

Predatorat: 穩定壓制在當前環境大概是可以9:1開 一般人對極限馬 02/16 12:34

Predatorat: 的話 02/16 12:34

forever9801: 除非他有本事把根性育成跟速智育成最後強度結果一樣 02/16 12:34

forever9801: 但日本製平衡我想大家都(ry 02/16 12:34

forever9801: 如果未來育成就是逼你塞幾張根卡 拔掉幾張速智 02/16 12:36

forever9801: 那之前抽速智的就是被nerf 跟海灣退環境一樣概念 02/16 12:36

mealoop: 別忘了還有新育成搭配這些改動 不用太悲觀 02/16 12:37

Srwx: 也可能變9根因子起飛+新劇本給根 種馬通通重來 02/16 12:37

ghchen1978: 為啥根性後面都要加耐力?日文也沒有寫耐啊? 02/16 12:38

forever9801: 種馬重來我OK阿 反正(ry 02/16 12:38

forever9801: 版主認知的スタミナ=體力 根性=耐力 以上翻譯(ry 02/16 12:38

forever9801: 因為嚴格說起來根性就是日文 你要翻成中文(ry 02/16 12:39

faratia: 弧線教授跟SpeedStar還延長效果算是錦上添花吧 02/16 12:39

kohane: 台版翻譯吧(? 02/16 12:40

forever9801: 速度星原來1.2秒很廢吧 還不是必給 加強合理 02/16 12:40

faratia: 在那堆buff效果時間的裡面這兩個本來就是熱門技了 02/16 12:40

MotoDawn: 所以美妙可以井了 98是這個意思吧 02/16 12:41

forever9801: 弧線是真的多餘啦 速度星只是因為多數場地在意識區外 02/16 12:41

jclz888: 現在講都是推測而已……還是要搭配新劇本才能判斷 02/16 12:41

faratia: 我印象中速度星不是星座杯的先行常常都得凹嗎? 02/16 12:41

forever9801: 我OK 你先井 搞不好智卡通通進水溝 耶 02/16 12:41

hemisofia: 弧線的發動邏輯要改了 增強時間可能為的是這個 02/16 12:41

hemisofia: 彎道技可能不再如現在這麼優質 02/16 12:41

forever9801: 要凹是因為要觸發終彎競爭或神鷹固有 02/16 12:42

MotoDawn: 我選擇等生放 這波洗牌肯定有人家破人亡太恐怖惹 02/16 12:42

forever9801: 並不是說他效果有多好 而是往往沒其他選擇 02/16 12:42

Srwx: "根性"在機戰中翻譯成"毅力" 代理應該也會用這翻譯吧 02/16 12:42

jclz888: 然後新劇本新友人卡主給什麼屬性會影響很大 02/16 12:42

hemisofia: 根性本來就是毅力的意思 沒問題 02/16 12:43

Mayasama: 彎道跟上下坡技能可能改成random吧 你有釣魚?我靠賽開 02/16 12:43

Mayasama: 彎道加速! 02/16 12:43

faratia: 所有的彎道技能全都被改吧 02/16 12:43

hemisofia: 我本來也是這樣想的 可是在名單內沒看到彎回XD 02/16 12:44

forever9801: 小栗帽曲線大師賽死你 羅姆地上淌血 02/16 12:44

faratia: Nottin沒解釋之前我都沒發現先手必勝是廢技 02/16 12:45

MotoDawn: 原來羅母是Z帽黑嗎 太無情了羅母 你真是太無情了 02/16 12:45

forever9801: 是曲線大師黑 02/16 12:48

faratia: 一週年剛好所有技能跟計算框架大洗牌,拆包組加班 02/16 12:48

fairy00: 傳說中只要貼一隻有學曲線大師的馬就能召喚羅姆( 02/16 12:49

SunnyBrian: 大逃,師匠跟馬鹿コンビ實裝前奏嗎 02/16 12:49

js100: 當cy出情波那鬼技能組的時候就覺得cy沒啥節操了 沒想到還能 02/16 12:50

js100: 更沒節操 一把大賽都沒上就有機會下水道 02/16 12:50

qweertyui891: 換裝鈴鹿穩了 02/16 12:54

faratia: 大逃只有鈴鹿事件取得..週年當然是覺醒自帶大逃師匠啊~ 02/16 12:54

fragmentwing: 終盤回覆可以點了啊XD 02/16 12:56

fragmentwing: 火事場: 02/16 12:57

luckyhai: 可能是因為大逃設定 最近出的逃固有條件都要求3 4位之前 02/16 12:57

dashed: 啊視野技呢 02/16 12:58

hemisofia: 鈴鹿或成最強蓋馬( 02/16 12:59

mealoop: 火事場要燒光耐才行 沒跟到這波 02/16 12:59

ericchu923: NGA那邊也有翻譯出來了 可以稍微看一下 02/16 12:59

qweertyui891: 火葬場條件放寬算有修吧 02/16 13:00

ericchu923: 當然 都放寬了( 02/16 13:00

twosheep0603: 條件放寬搞不好不用燒光就能開了 02/16 13:00

qweertyui891: 內洽或成最大輸家? 02/16 13:02

MotoDawn: 逃馬沒了釣魚不知道要怎麼玩 看CY怎麼改 02/16 13:03

forever9801: 逃馬沒了釣魚 當然是給大逃玩阿 02/16 13:04

MotoDawn: 懂了 刪除逃馬 還我大逃榮光 02/16 13:04

forever9801: 差追不會被擋 逃馬沒釣魚直接回家吃自己吧 02/16 13:05

Feeng: 以後沒逃馬了 只剩下大逃 跟現在有87%像 02/16 13:06

Predatorat: https不知道 等他改 搞不好以後逃馬根性更重要( 02/16 13:06

mealoop: 結果大逃燒耐或偷懶程度比逃更嚴重 02/16 13:06

forever9801: 大逃偷懶還叫大逃嗎 02/16 13:07

cybermeow: 短期間內大逃也只會有鈴鹿+頂多新出一隻吧 02/16 13:07

hemisofia: 下個大逃就是人權預定( 02/16 13:07

Predatorat: 我只覺得會出換裝鈴鹿( 02/16 13:08

demoXD: 當然是我大師匠兩噴射啦 02/16 13:08

q13461346: 鈴鹿 雙渦輪 善信 大拓 總共就這四隻吧 02/16 13:08

caten: 大逃通常能逃贏不是都靠中盤技術性偷懶讓後追馬錯判嗎w 02/16 13:08

cybermeow: 結果是雙渦輪 內建耗耐加倍 02/16 13:08

forever9801: 不過鈴鹿如果要拿先手 要帶回師匠嗎www 02/16 13:08

demoXD: 波旁賢卡啊 02/16 13:09

forever9801: 鈴鹿那個不是逃げて差し嗎 應該跟善信這種逃爆不一樣 02/16 13:09

Srwx: 初始馬鈴鹿重返榮耀 你看我們沒有通膨(X 02/16 13:09

hemisofia: 靠意識形態就能衝出去了吧 地固是為了同腳質競爭用的 02/16 13:09

faratia: 賢波旁啊...拿師匠你是嫌頭髮太多? 02/16 13:10

forever9801: 好吧 可是波旁卡訓練效果好爛.jpg 02/16 13:10

hemisofia: 大逃vs地固逃理論上跟現在的逃馬vs地固先應該一樣吧 02/16 13:10

Predatorat: 新卡啦那次不新卡 02/16 13:10

demoXD: 鈴鹿算大逃吧 只是恐怖到終盤還能再加速 02/16 13:11

forever9801: 鈴鹿重返榮耀應該要跟主線一起推出.jpg 02/16 13:11

Srwx: 司機也是大逃候選馬 雖然騎手說法是其他馬太慢 02/16 13:11

faratia: 鈴鹿一直都是被歸類在大逃啊 02/16 13:11

cybermeow: 然後會給大逃的育成事件跟鈴鹿支援卡左回一樣難出 02/16 13:12

Predatorat: 有那個價值的話肯定有人拼 02/16 13:12

cybermeow: 從凹地固變凹大逃+地固 02/16 13:12

q13461346: 應該固定事件吧 現實鈴鹿也是突然改大逃跑法 02/16 13:12

hemisofia: 按cy這麼喜歡完賽的機制總覺得應該也是隨機事件XD 02/16 13:13

Predatorat: 看那場比賽武豐開始騎大逃吧( 02/16 13:13

faratia: 大逃就是拉到後面最終衝刺也衝不贏線(可以追上但不會贏) 02/16 13:14

Srwx: 同時上鈴鹿+騎手卡才能連攜出大逃事件(X) 日本好像不行這樣 02/16 13:14

caten: 鈴鹿是先大逃,中盤休息,尾盤再衝,雙渦輪贏的那次也是那 02/16 13:15

caten: 樣,目白善信是不講武德全力逃爆 02/16 13:15

faratia: 司機跟鈴鹿差別在於他們終直狀況好時也不太掉速,變海放 02/16 13:15

q13461346: 武豐支援卡 大逃技能 02/16 13:15

Predatorat: 改動倒是有提到記者 不知道下個劇本是不是記者卡( 02/16 13:19

faratia: 好歌劇他兒子去年JC也拿キセキ大逃,可以給嗎? 02/16 13:19

KingHalo: 我達比的時候福永腦袋一片空白放我爆逃,可以給嗎 02/16 13:22

forever9801: 可是你沒贏 02/16 13:23

forever9801: 逃G 給大逃技能(ry 02/16 13:24

forever9801: 話說騎師比賽可以帶碼錶之類的東西嗎 還是只能想辦 02/16 13:26

forever9801: 法猜場況 02/16 13:26

Feeng: 星雲不給大逃也不改固有 就可以成為固有絕對不會發的馬了 02/16 13:33

Nuey: 帶碼錶也沒時間看吧== 辣個馬這麼晃 9801有看過騎師視角的嗎 02/16 13:33

hemisofia: 以後高科技在馬頭上面裝HUD( 02/16 13:35

KingHalo: 沒辦法,我本馬是逃馬脾氣結果先差腳質 02/16 13:38

ikaros35: 我婆星雲要斷腿了嗎 那懂了 88 02/16 13:38

cobraswang: 戴在騎師眼睛上 02/16 13:38

a25172366: 這算超大改版吧XDDD 02/16 13:39

Jpeh: 真的大風吹 02/16 13:43

caten: 大拓應該不會有大逃,他英哩主場都不是大逃,只有跟善信跑 02/16 13:47

caten: 才發瘋 02/16 13:47

mimikyu: 我記得武豐這麼猛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生理時鐘可以精確算 02/16 13:50

mimikyu: 他跑一浪的秒數的樣子 02/16 13:50

KingHalo: 我是被武豐婉拒的孩子 02/16 13:52

Sessyoin: 推 02/16 13:54

hdjj: 24號更新,看來現在可以先放推了.(躺 02/16 13:55

anfbaby: (拍拍王黑樓 02/16 14:03

grende: 戴圖理也是體內時鐘很精準 一流騎手蠻多這種能力的 02/16 14:12

grende: 記得學校也是有相關訓練 1F幾秒都要能體感到 02/16 14:14

KingHalo: 福永:抱歉了光輝,我當時還沒實裝這個技能 02/16 14:14

KingHalo: 不過平心而論我本馬怪癖太多也是很難駕馭,算是辛苦騎過 02/16 14:15

KingHalo: 我本馬的騎手們了 02/16 14:15

fairymomo: 那我也放推到周年更新啦(早就放推了 02/16 14:18

shlee: 推特趨勢直接 馬娘2 XD 02/16 14:22

indiako: 太陽神跟善信一起跑才大逃 貼貼 02/16 14:37

a129634: 根卡真的有用我再回來玩 02/16 14:40

steven8088: 只求留我青雲一條生路 02/16 14:41

MotoDawn: 好了啦阿雲 壓無胸快一整年了 該讓位惹吧 02/16 14:43

natsunagi: 說的好 我大鈴鹿(ry 02/16 15:44

ACerol: 一覺醒來風向丕變、一年養馬全部重練 02/16 16:18

gargoyles: 沒差 一直以來都在重練訓練爆炸的杯賽馬 02/16 16:22

qweertyui891: 我競技場都跟大賽慢慢換,分數有到就不管了 02/16 16:35

wangusa: 是說中國那邊為啥那麼氣啊,好像被cy殺了爸媽一樣 02/16 16:41

demoXD: 花黑噴?不過中國為了鼻屎大的事氣氣氣不是常態嗎( 02/16 16:44

qweertyui891: 不過都要換劇本了,沒差吧 02/16 16:46

qweertyui891: 弱勢馬有上場機會滿期待的 02/16 16:47

gargoyles: 平衡調整一直以來都是先罵再說不用意外 02/16 16:50

mealoop: 不用那麼在乎支那ㄅ 02/16 16:53

kullan: 讚欸 02/16 17:06

caten: 支那那麼氣可以去玩小逼服吧,想也知道不會直上2.0 02/16 17:13

mealoop: 這麼氣玩小支服夢回原meta啊ㄏ 02/16 17:16

Ardve: 好像是不滿營運改機制幾乎是硬捧鈴鹿一人而背刺其他逃馬尤 02/16 17:23

Ardve: 其星雲,不過八成是抽了情人節波旁或本來就鈴鹿黑 02/16 17:23

hemisofia: 大逃會殺死其他逃馬高機率是個誤會 02/16 17:24

dragon803: 問一下 這樣根性算不算變得實用很多啦 02/16 17:28

key000130: 不是阿 史實星雲就真的不是大逃吧 02/16 17:29

hemisofia: 他們關注的不是誰是大逃而是大逃刺殺了其他逃馬吧 02/16 17:30

key000130: 習慣就好 咱三冠馬白給還不是沒地方用 02/16 17:30

key000130: 參照2021有馬紀念那個大逃死法估計是CY想看到的 02/16 17:31

hemisofia: https://imgur.com/xAXLl2v 我覺得這個答案能用在很多 02/16 17:32

hemisofia: 地方 包括覺得支那人很氣這點應該都是個錯覺XD 02/16 17:32

Ardve: 沒有數據支持的東西不用去在意 02/16 17:33

steven8088: 看大逃出來之後那些限定只有第一名才會開的技能會不會 02/16 17:51

steven8088: 做調整吧 02/16 17:51

MotoDawn: 2021有馬那個叫大追 懂? 02/16 17:51

fairy00: 現在就還在雲的階段齁XD 02/16 17:51

key000130: 我不是在說神業好嗎 02/16 17:52

MotoDawn: 神業有馬根本就沒逃阿.jpg 02/16 17:59

key000130: 那說誰呀== 02/16 18:02

KingHalo: 什麼生路,CY當初可沒給黃金世代其他馬生路 02/16 18:02

KingHalo: 你看星雲跟神鷹作成那樣,堂堂一代主角阿給媽先那是啥 02/16 18:03

KingHalo: 樣子 02/16 18:03

Nuey: 是玩梗的樣子 起碼讓大家印象深刻 02/16 18:06

MotoDawn: 不要理我 我記成阿雲== 02/16 18:14

xkiller1900: パンサラッサ? 02/16 18:15

forever9801: 釣魚跟逃亡者沒有公告要調整 光是這個就殺死逃馬了 02/16 18:16

hemisofia: 並沒有 我已經雲出不需要改這些技能的大逃模式並且我還 02/16 18:17

hemisofia: 挺有自信能對的XD 02/16 18:17

gincod: 新遊戲 02/16 22:51

ASAKU581: 沒有保證會把支援卡事件跑完、支援卡事件跑完也未必會給 02/16 22:55

ASAKU581: 技能(阿給媽先)、學到支援卡特定技能的機率太低(例如以 02/16 22:56

ASAKU581: 前的地固),這樣還是糞GAME啊 02/16 22:57

futakinohi: 釣魚 逃亡 分類在逃馬第一 非大逃第一應該就能用吧 02/17 00:27

Predatorat: 你這個的確是我之前在想的 固有變成在o跑法時候有不同 02/17 00:33

Predatorat: 的判斷與能力 02/17 00:33

Predatorat: 但那樣還真的蠻大改動的 02/17 00:34

Nuey: 我覺得以CY的能力應該沒辦法 現在判斷式還不能判斷跑法 02/17 00:35

hemisofia: 大逃跟普通逃馬都是分類在逃裡面 作戰只有4個選項沒變 02/17 00:51

hemisofia: 的 所以技能條件也不會變 02/17 00:51

Predatorat: 我自己倒是在猜大逃會不會是逃的訣竅的上位就是了 02/17 00:52

Nuey: 確實 02/17 00:55

hemisofia: 大逃是用來針對外戰提高上限用的 但不是你點了大逃這個 02/17 00:56

hemisofia: 技能就能跑出大逃的效果出來 它的作用只是拿掉拘束器 02/17 00:56

hemisofia: 你還是得要有能跑出大逃效果的面板跟技能才行 至於逃馬 02/17 00:56

hemisofia: 內部競爭還是照舊 所以逃亡者也只有一人能開 大逃在面 02/17 00:56

hemisofia: 對普通逃馬本身並沒有任何優勢 02/17 00:56

Predatorat: 我是有兩種猜想拉 一個是比賽過程達成特定條件 02/17 00:59

Predatorat: 逃會變大逃 02/17 01:01

Predatorat: 另一個是單純的限制大逃能給的馬想賣( 02/17 01:01

hemisofia: 我覺得不用想得那麼複雜 它設計成拿掉4.5馬身領先的限 02/17 01:05

hemisofia: 制是最簡單又合理的改動而且不會造成殺死逃馬的副作用 02/17 01:05

hemisofia: 在逃馬少的環境下鈴鹿會變成最有影響力的逃馬取代之前 02/17 01:05

hemisofia: 的星雲 但在逃馬多的環境下還是會回到拼地固拼中盤的本 02/17 01:05

hemisofia: 質 這就得看鈴鹿固有打算怎麼改了但總之了不起是有抗衡 02/17 01:05

hemisofia: 之力不可能直接殺死巧可波或水司機的 02/17 01:05

hemisofia: 大逃最大優勢在未來出逃馬不用綁定雙逃 可以讓你多一隻 02/17 01:06

hemisofia: c 02/17 01:06

Nuey: 反正大逃不會和逃競爭 萬一被逃追上就是準備空回り== 02/17 01:06

Feeng: 雙逃+大逃 直接變實質3大逃 逃競爭到貼著大逃 02/17 01:13

hemisofia: 這只有大逃當頭馬才會發生的 而且因為逃馬不跟大逃競爭 02/17 01:18

hemisofia: 所以實質是雙逃競爭成功的結果其實跟大逃本身也沒關係 02/17 01:18

Nuey: 確實 大逃不夠強的話簡直和自殺沒兩樣 02/17 01:19

Nuey: 但是未來有其他大逃使得大逃能夠競爭的話環境還會再變化 02/17 01:19

zader: 大逃感覺自帶隱性金出匝跟地固效果吧,就是除了大逃外初期 02/17 10:25

zader: 必領頭,然後中期就是其他逃馬可以去搶領頭了 02/17 10:25

qweertyui891: 有大逃那一般逃可能會發生逆噴射嗎 02/17 11:07

bigbear: 不發生競爭啊 所以應該也不會有位置意識的問題 02/17 11:26

hemisofia: 逃馬沒有放緩模式所以本身就不會逆噴了 02/17 11:5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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